特講:這是佔領立法院的季節

這不是許純鳳而是佔領立法院的學生
攝影/許純鳳
文/許純鳳

近2天都有到立法院,內外氣氛非常不同,場外歡樂,每次結束,都覺得自己好像參加完演唱會。

今天換了記者證進入場內,除了一扇門進出外,其他的門都被封死,儘管場內無須在外吹冷風,但氛圍是嚴肅許多的,幾乎完全無法通訊,也分不清楚白天黑夜,容易使人焦躁不安。

很訝異的是現場多數學生都非常年輕,都是生面孔,一名19歲大女學生自信滿滿地大喊:「我們不是在改變歷史,而是在創造歷史!」我想,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就是這個意思吧!

等採訪證時,認識了香港壹傳媒記者,她說昨天公司宣布將砍5%人力,可能原因之一便是具中資的業者不願在壹傳媒下廣告,影響營運狀態,她笑說:「搞不好這趟回去就被裁了!」後來我問她對服貿的看法,她嚴肅地說:「當然要反對,不然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這是我一整天所做最有意義的事。

這才是有話網講主持人之一的許純鳳
攝影/許純鳳的朋友
有話網講第8講:<大學要怎樣?>訪問對象就是林飛帆,大家可以回顧一下,了解大學學費等等的問題:


同場加映,香港青年撐香港言論自由:


回到台灣情境,同場加映第56講:下一通台北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