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講:維權律師看中國



文 / 黃能揚

中國,對於宗教自由仍存在疑慮,對中共政權而言,宗教是具有神性的信仰,而這,總能帶來力量。

有個教會,叫做南樂,主持這間教會的牧師名喚張少杰。張少杰好打抱不平,只要有上訪的人遇著了困難,身為地方政協委員的他總會挺身而出幫忙。有一天,他被公安局逮捕了,同案27名教會同工陸續被拘捕,但這之後竟沒有人找得到他,包括他心急的家人。委託幫他辯護的律師,到了南樂的看守所要跟他會面了解案情,卻怎麼也找不著他,心急的律師,將白紙糊的燈籠拴上鐵鍊,怕被公安搶走,纏在自己的臂膀上,在公安局門口找尋張少杰,燈籠上就寫著:「尋找張少杰」,寫在直接而無奈的慘白上。

律師夏鈞在南樂縣公安局前大白天「綁著鐵鍊,打著燈籠」找南樂教會主持牧師張少杰
白天打燈籠,這是何等的諷刺!張少杰已進入了「被失蹤」的狀態!

夏鈞律師手上,還有更多發生在基督教會教眾身上的非法迫害教案,包括更令人匪夷所思的太原恩雨書房的查抄事件。有話網講邀請此次訪台的夏鈞律師,談談這些案件的荒謬,以及他此次台灣行,觀察佔領立法院運動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