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講:機關槍的薪情



文 / 許純鳳

什麼?群創員工真的只領16k?郭董放話攏係假?!

曾經是群創員工,在大腸花論壇以連珠炮問候政府的「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看到郭台銘與群創員工為了薪水爭來爭去糾未爽。於是在臉書上持續對郭台銘「薪情」告白,逼得郭台銘與群創的高階經理人出面開記者會回應現仍就職於群創的梁小花與前員工李柏璋,並且強調22K以上的薪資只適用在大學畢業生身上。但更多網友陸續PO出薪資條提醒群創與郭台銘,不管學歷高低,基本工資就是基本工資,本薪一萬六千多,根本低於基本工資19293元的規定,那是加了一堆加班費、獎金才勉勉強強超過兩萬元。網友說,事實上加班費的時數那應該是另外計算的薪資,不包括在基本工資內,企業此舉違反勞動法令在先,根本與學歷高低無關。

對此,郭董承諾包括鴻海在內的關聯企業,都將起薪調整至26K以上,這一連串薪資條網路爆料的動作,凸顯了台灣勞動條件的什麼問題?高職畢業的勞動者,怎麼看待自台灣職場,敬請點閱本週的有話網講,聽台獨機關槍李柏璋講看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