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講:基督教會與同志

 
文 / 王祥維

8月11日,台灣舉行了第一場同志佛化婚禮,包括CNN、NBC、英國每日郵報、法國TV5等國外媒體,都有大篇幅的報導。除了佛教以外,基督教又是怎麼看同志?真如某些教會團體所說,聖經譴責同志?或者同志是迷途羔羊,需要信仰的力量來引導同志「重回正軌」?有話網講為您邀請到真光教會主任牧師張懋禛,談談上帝到底挺不挺同志?

第26講:撿單少女不單只是撿

 
文 / 李毓琇

暑假對大學生來說是放空,放輕鬆的時光,又或是迫不及待計畫實習、出國遊學、打工、旅行、上進修課等等,但也有的秉持著「讓家園更美好」的理念,背著籃子、三根鐵夾子,環島撿垃圾。今天的《有話網講》邀請了「撿單少女」,【撿單藝術──那些帶得走的美麗】計畫的其中兩位同學,政大教育系三年級鄭洵、政大企管系一年級薛芮哲來到節目中,與我們分享難得的經驗。

第25講:台灣社運團體參與大馬反國光

 
文 / 李毓琇

反國光石化聯盟不僅在台灣搞社會運動,這次也到即將受到石化產業荼毒的馬來西亞南部小鎮──邊佳蘭,分享搞社會運動的經驗。民眾熱烈參與當地辦的講座,但結束時反國光的成員卻遭到馬國警察的約談,事件最後還好是平安落幕。這個案例,讓我們注意到台灣的社會運動從國內擴散到國外的發展。今天我們就邀請,這次到馬來西亞分享經驗,也是「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陳秉亨,與我們談談跨國性的社會運動。

第24講:仍需被社會扶助的法律扶助

 
你知道台灣有法律扶助制度嗎?法律扶助都在做什麼?司法官的培訓與退場機制有何缺陷?本週有話網講為您邀請到前法扶基金會秘書陳雨凡,為您深入分析。

第23講:發條人的音樂夢

 
夢想重要、還是薪水重要?相信不少人都會在心中思忖著這樣的問題。然而,當你用盡全力追尋財富與名利時,是否遺落了真正的自己?而在尋夢的過程中,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